冰糖葫芦

咕咕精,爬墙精。受控,此号主智中心

【智中心】关于私の心、ロックを解除する


是给汤姆老师的生日贺文!




“All Kids hold dream in their soul,

in every they heart,

un would be found,

yet,unseen...”


“总之,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你没有怀孕,也没有未婚生子。”仍穿着研究袍就被竹马匆忙拉出去的小茂无奈地捏了捏眉心,神色满是倦意,“现在,我们的新任男妈妈小智先生,可以让我继续工作了吗?”


这事情并非是小智不理智,作为一个年纪轻轻二十出头就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宠物店的年轻大学生,除了经常被好友们揶揄过分冲动,做事不顾后果以外,他确实是个被大部分人羡慕的对象,朋友们嘴上不饶,但也深知挚友那赤忱的性子,他又是个让谁都讨厌不起来的个性,在学校风评极好。


小茂作为与小智一同长大的竹马,自然知道那个家伙虽然性格急躁,但也不是无的放矢的人,因此一看对方难得语气焦急找他求助,连手头正忙的项目也不管,就跟着小智回到他家,轻车熟路地跟着一路走进房间,然后看到几乎快要溢出床缘的蛋。


小智早上醒来,面对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身体下面直接接触的并非软绵绵的床垫,而是一个个圆溜溜的凸起,数量多到将他整个人顶起,等他迷迷糊糊间掀开被子,就被满床五颜六色的蛋吓到给竹马打电话。


“这个世界有一种叫做守护甜心的生物,伴随着主人的梦想而产生,因为只有少数人会拥有,且大多是孩子才会拥有,所以只有那些拥有心灵之蛋,啊,也就是你床上那些,才会被告知这一事实。”大木茂用他如同学术汇报的语气,漫不经心地告诉竹马目前发生的事情,但也因此忽略了竹马在某些时候会异常灵敏的直觉。


“也就是说啊,小茂,既然你会知道,那你应该也有吧!守护甜心!”


“我...我当然有了,小时候我还奇怪像你这样的家伙怎么会没有守护甜心呢。”


“诶——?在哪在哪!我想看!”


“成年人哪里有什么梦想,倒不如说你这个家伙,作为一个成年人,梦想未免太多了一些吧!”


小茂指了指床,再看向这位拥有几十个梦想的成年人,很难不回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守护甜心的时候。


“嗨嗨!我叫小知,是你的守护甜心哦!今天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去森林探险,说不定会有从来没有见过的动物哦!”


“诶——!可是不觉得这是一件超有意思的事情吗!你说这些蛋里面会有什么?说不定会有从来没有见过的动物!”


小时候那迷你版小智的身影与眼前长大后的竹马重合,对于年仅五岁的小茂来说,承认想去追逐那过分热情且永不停息的心这件事实在是过于难以启齿,即使年幼,那时候的小茂就已经明白,哪怕嘴上说着讨厌小智那家伙,但他的内心却又的确向往着那样一个永远发着光的存在。


‘与其是说,长大了没有梦想,倒不如说是长大了以后才明白,有些东西,不是仅靠着一点梦想就能抓住的,想要的东西,就得自己去抢。’不愿在这种事情上多说,大木茂干脆顺着小智的意思继续说下去。


“你的话,说不准是一大堆动物呢。”






一语成谶,其中几个蛋率先破壳,不同于大部分人那人形的守护甜心,小智的守护甜心无一例外,全都是奇形怪状的各种动物,几位本就经常光顾宠物店的女生一合计,相聚在小智的家中观赏。


“我说啊小智,一般守护甜心不都是代表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吗?难道说你想成为动物?”小霞轻巧抱过皮卡丘,一只手顺着他背部的毛,让皮卡丘舒服的在她怀里不断翻滚。


“这么说很失礼诶小霞,这么说起来,你的守护甜心不也是一条鱼吗。”


“不不不。”小霞仗着仅大小智一岁的年龄压制,伸出一根手指压住少年的额头又晃了晃,“那可是美人鱼,我可是世界第一美丽的美人鱼少女,这点你是不会懂的。”


“可你的守护甜心不也消失了吗...啊痛!”


“那当然是因为,我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美丽的美人鱼少女了。”这么说着的橙发少女捋了捋发尾,眉宇间尽是自信,她早就不是幼年时被三位姐姐压着的那一尾小鱼,作为世界一流的跳水运动员,她的确向全世界展示了属于自己在水上的英姿。


小霞高举起皮卡丘,看着小家伙脸颊因为舒服散发出的电流,转头揶揄:“小智,莫非你的梦想是造福全人类,为世界发电什么的?”


“哈哈哈,说不定呢,我看小智的梦想可能是拥抱全人类。”艾莉丝努力着试图把臭臭泥从身上扒下来,在终于成功后看着他委屈兮兮的转而扒着小智不放,“小智小朋友~要不要姐姐抱抱呀?”


“才不要呢,臭臭泥,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臭臭泥走位灵活,轻易绕过小智的指尖,趴到他颈窝处呆着不动,因为体型也就一只手那么大,看着竟是刚刚好,臭臭泥可能是真的喜欢与人接触,在少年的颈窝来回逡巡,看得艾莉丝都是一愣。


“我倒是觉得,妙蛙种子的性格和小智很像哦,你们看他哄心灵之蛋的样子,简直和小智之前抱着奶猫喂奶的样子一模一样来着。”


“喂——玛奥,明明你也有帮忙一起喂,那时候的奶粉还是你帮忙泡的呢。”


“味道不错吧,我就知道,哪怕是幼猫奶粉我都能做的很好!”


“拜托,幼猫奶粉还能有什么味道啊...不就是羊奶粉冲水吗?”


“这其中的学问可就大着了,你听我说哈...”玛奥将在她怀里乱窜的杰尼龟一把放下,兴致勃勃地冲着小智讲起来,明明说的是幼猫奶粉,但手上仿佛有一把无形的锅铲在随之挥舞。


小霞又揉了揉皮卡丘的脑袋,看向面前笑得开心的少女们和不知不觉缩到角落的无法插入话题的房间主人,无奈一笑,松手任由皮卡丘欢快地跳回到小智肩上,与少年亲昵地碰了个头,少年左右肩膀各摸摸,又因为发呆摸鱼被发现,又被艾莉丝一把抓回位置上继续充当旁听吉祥物。





自从听闻小智生了,还生了一窝这一特大喜讯,本就热闹的宠物店最近的访客更是络绎不绝,总有人打着看孩子的名义带着贺礼来趁机撸一把孩子他妈,小刚正准备摸一把小后辈的脑袋,就被终于忍无可忍的守护甜心们咬住手指,好在小刚自小就不受他养的青蛙喜欢,和他家青蛙相处时总会被咬上一口,对于这些没什么力道的轻咬适应良好,艰难地突破重围,如愿以偿地摸到少年的脑袋。


“小智君,你不觉得,你的守护甜心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吗?”


“诶?我不觉得啊,能看到这么多从未见过的动物,每天早上像是开盲盒一样会迎来新的动物,不觉得是一件超级有趣的事情吗!”


说是这么说,但守护甜心的数量还是超乎小智的预期,最开始数量少时,几只守护甜心心照不宣,各自在喜欢的地方呆着,好在现在是冬天,哪怕一大堆毛绒绒贴在脖子和脑袋上都不觉得热,哪怕是被小茂吐槽他过分宠着这群小东西了,就像是对待店里的小动物们,小智还是舍不得把他们放下来。


可问题在所有心灵之蛋孵化后变得严重起来,那些性格温顺的倒是好说,比如妙蛙种子虽说个头很小,但性格温润,哪怕是面对体型大他很多的音波龙,只要对方撒撒娇就拿他没办法,主动让出位置,但那些脾气不好的家伙就很难说。


此时的真嗣就面临着这样的境遇,烈焰猴、蜥蜴王与喷火龙这三位算不上脾气好的,明明个子不过手掌大,气势各个都不小,哪怕是面对作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数据分析师,也毫不示弱,就差幼稚的在两人之间画个三八线了。


“这么说,你的梦想就是讨厌我?”真嗣嘴上说着像是开玩笑的内容,但语气显然不是那样,甚至连表情都没什么变化,手一招,就把试图飞到小智身上的天蝎王一手擒住,“哪怕是按照数据,你这个数量也是严重超标了。”


余光瞥了一眼因贴得过紧,把小智脸颊肉都挤出来一些的月桂叶,真嗣难得主动提议:“不如交给希特隆看看吧,他应该会很感兴趣的。”


小智颇有些震惊,自他和真嗣认识以来,就一直不太对付,高中时候的两人经常因为观念不同吵闹不休,比起更为感性,对一切动物抱有热情的小智来说,真嗣更相信数据不管做什么都颇有条理,一个典型的理性思考的人物。而这也就是小智震惊的地方,某方面而言直觉颇为敏锐的他竟然觉得真嗣说话有些咬牙切齿,颇有些暗恼的意思,但这实在是不像真嗣,因此他也只能打消疑惑,从真嗣手中把被捏住翅膀的天蝎王捞回来,轻轻安抚几下。


两人的对话最终以小智请真嗣去新开的汤姆猫咖吃饭结束,明明是一起吃饭,真嗣却坐在最为偏僻的角落,一身气质让所有的猫咪不敢接近,纷纷聚拢在小智身边,一时之间,几乎店内所有的修猫都围拢在小智身边,将他几乎淹没。


小智这边摸一下,那边抱一下,宛如海里最浪的那条鱼,在被幸福淹没前,也恍惚的开始注意起真嗣提到的问题。


他的守护甜心,着实太多了一些。


小健看了眼小智肩膀上眼神暗含威胁的耿鬼和鬃岩狼人,隐晦提醒道:“小智,你有没有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诶?你是说他们的重量吗?没关系的,我觉得还好哦。”力能扛鼎的普通大学生如是说道。


“不,我是说那个...”


“哦我明白了!”小智一手锤向另一只手,“你是说我因为照顾他们忽略了宠物店里朋友们的感受对吗!”


“这或许是个问题,但我认为...”


“也有道理呢,虽然很高兴,但数量太多了就没法兼顾每个守护甜心的感受了,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存在。”


‘这家伙不知不觉中说了什么渣男语录’小健试图挣扎,转眼就看到他肩膀上腿上脑袋上的守护甜心们捧着脸,一幅开心又不好意思说出来的样子,又深感一个锅配几十个锅盖这一至理名言,干脆拍拍小智的肩膀,不再多说。





这群守护甜心没有一点往常守护甜心应有的样子,但考虑到这并不是一个小茂突然喜欢上转校生,坚定不移地站在转校生身边,从而导致小智黑化的常规故事,而小智也并没有成为世界第一的杀手或是世界第一的财阀家的儿子,所以守护甜心稍微超出常规一些也很正常。


“但我还是梦想成为世界第一的宠物店店主。”


“不要多想了,你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阿罗拉地区宠物锦标赛第一而已,离世界第一还差得远呢。”


“你说得对,但我是不会放弃的!”


小春大受震撼,但小春不说。


身为樱木博士的女儿,小春其实很了解守护甜心这种生物,因此非常明白在成年后才出现守护甜心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幼时天真的孩子们在成长以后,对世界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因此明白了所谓梦想是多么虚无缥缈,且终会被现实打败的东西,但小智他不一样,即使是她,也忘不了他们初见时,即将作为新生代表讲话,穿着得体服饰的少年,毫无形象趴在地上看一只小狗的样子。


那并不是什么很特殊的小狗,硬要说的话,是哪怕一个孩子见多了也不足为奇的普通小狗,但那个少年还是看得很认真,眼中的光芒熠熠闪亮,仿佛世界里只有那一只小狗,全然不似在新生欢迎会上那稳重的模样。


“其实啊,我在小时候带你去大木博士的夏令营时就见过那孩子了。”樱木博士啜了一口茶,神色悠闲,“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那样一个孩子,竟然会没有属于自己的守护甜心,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所以后来我就在想,或许那孩子只是太过纯粹了,所以那些心灵之蛋不会有具体的形象,而是一直像一颗胚胎一样呆在他的心里。”


“至于现在。”樱木博士看向那被守护甜心淹没的访客,“可能只是在成长以后,反而更加坚定地走向自己的梦想吧。”





不明意义文学


祝汤姆老师生日快乐!!!



评论(23)

热度(80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