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

咕咕精,爬墙精。受控,此号主智中心

【智中心七夕24h/13:00】Dios es leal a mí, soy leal a dios

1

小智一觉醒来,意外的发现对面出现了另一个自己。远比这情况糟糕的是,他与另一个自己似乎被什么人囚禁了。


他转头看去,却发现另一个他好似完全没发现自己的处境,仍兀自冲他笑着。还有比这更诡异的场面吗。


记忆在脑中不断搅拌,反复糅合翻转,晃的他直犯恶心,但为了摆脱眼前的处境,他不得不开始回忆自己昏迷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记忆有些模糊,但他总算想起来了昏迷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一个不该出现在那里的人——弗拉达利。


隐约记得是在执行一个任务。


任务目标?记忆无法给他答案。


任务内容?大脑一片空白,他甚至无法理解一个很久以前就被关押的男人究竟是为何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


最重要的是,他得弄清眼前的情况。首要的就是他身边这个与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少年,多年的旅行经验使他不乏丰富的想象力。


另外一个自己到底是来自于其他世界,还是被刻意创造出来的复制品,这都不失为一种可能。


正在他胡思乱想间,另一个他突地站起,牵起他的手,面前的牢笼对他没有构成丝毫影响,被轻易的打开,他甚至绅士地替自己开门,深鞠了一躬。


怎么回事?小智有些犹豫地望着另一个自己,思虑再三反握住了他的手,在对方有些惊讶的目光中,牵着他一起离开这个牢笼。


“我的孩子们,欢迎你们。”囚牢的外面正等待着的是弗拉达利,他们的上一次见面,还是在联盟的特殊监狱中,而他甚至没有得到他出逃的消息。原因具体如何,还得等回到联盟才能查清。


此刻,小智不得不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注视着眼前的这个人,“我不是你的孩子。”他毫不犹豫的反驳道。


“哦为什么不承认呢,我的孩子,你喜欢这个惊喜吗?这是我最完美的作品!”高大男子眼中满是癫狂,猩红的如同他张扬的发色,他语速越来越快,试图朝另一个智伸手,但却意外的没有得到回应。


另一个小智歪着头打量着弗拉达利,“……父亲。”他的语速很慢,带着奇异的腔调,明明声色与智相似,但用着截然不同的语调说话,立刻就将两人的形象割裂开来。弗拉达利笑了,嘴角咧出夸张的幅度,这是他的孩子,这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但这还不够,他的作品还不够完美,他转向智,这是最后一步,他将打造世间独一无二的“神”。只属于他的神。


小智警戒地将另一个自己拉到身后,无论这个人接下来想做什么,他本能的感到有些不妙。


他没注意的是,身后的少年僵直不动,细细地感受从手背手心传来的温度,他几乎没有办法不对这产生依赖,他甚至靠近了些,贪婪的汲取对方的体温,这使他不复刚才的恬静,显出几分歇斯底里。


弗拉达利注意到这个细节,他几乎无法自制地翘起嘴角,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场景。他再也没法控制情绪,向前快走几步,得到了少年更深的警惕,小智开始观察周围,精灵不在他的身边让他精神紧绷,但起码他要保护好身后另一个自己。


他常被朋友笑话像是个精灵,靠着直觉生存,正如此刻他无比相信着背后完全陌生的少年,殊不知危险在朝他靠近。太温暖了。


另一个小智将头抵在他的背上,带着蓬勃生机的心跳不断转递于他。如果这份温暖完全属于他就好了。


当然,他清楚如何做到这一点,并决定付诸于实践。牙齿轻松撕咬开那人纤细到脆弱的脖颈,轻轻一用力,甜腻的血腥味就弥漫在了整个口腔。


智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吓到,慌忙转身看去,奇妙的是,在最开始的疼痛过去之后,那股轻微的刺痛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宛若踩进云朵的飘然,闭上眼,他仿佛能听到另一个自己的心声,他在说…“亲爱的,我能永远拥有你吗?”




2

智再次睁眼时,他正处于熟悉的房间。


他呆呆的望向熟悉的天花板,是他最爱的蓝色,四周无疑是他的卧室,贴着关东三只精灵的海报,叉字蝠风铃,皮可西摆件,以及那一桌子放不下的徽章与奖杯。


刚才发生的一切像是一场不知所云的梦境,梦里有着不明身份的人。


皮卡丘感受到身边的动作,缓慢的搓了搓眼睛,疑惑得起身看向他。小智眨眨眼,安抚自己的精灵,感受着心脏的剧烈跳动,直到心脏趋于稳定,他才开始回忆所梦到的一切,可惜梦就是这样,永远是抓不住的云,等他从中惊觉,梦中的云早就随他远去。


直到几番过后,才从中回想起一句低喃。“亲爱的,我能永远拥有你吗?”一股前所未有的寒意涌上了心头,他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脖子。


皮肤光滑如初,并没有伤口。小智稍微放下了心,只当是一个记不清的噩梦。皮卡丘发现了自己训练家的失常,趴到他的怀里,用毛绒绒的脑袋轻蹭,智抱了他一会儿,就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谢谢你皮卡丘,我们今天的任务是什么?我记得好像是去卡洛斯调查一起失踪案?”皮卡丘点头,对训练家总算记得自己的任务感到满意。


小智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从床上一跃而起,皮卡丘也熟练地跳到了他的肩上,少年感受到搭档在肩膀上的重量,不由爽朗一笑,像是甩掉了所有阴霾:“那我们出发吧!”“小智!你的早餐!”花子女士站在门口无奈的叹了口气,可惜他的儿子早就骑上喷火龙飞了老远,“还是这么毛糙,都是当冠军的人了。”


喷火龙的速度控制的很好,温柔的风扑面而来,小智舒服地眯起了眼,心情迅速明朗了起来。





3

这次负责接应他的是个从未见过的年轻人,据说是卡洛斯当地人,看上去很是年轻,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让小智觉得意外的熟悉,甚至让他打了个寒颤。


“奇怪…”小声嘟囔着上了车,小智向对方伸出手,“你好,我是总部派来的调查员,我叫小智,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红发的少年露出了温和的笑容,握住了他的手,“初次见面,小智。我的名字是弗拉达利。”当听到这个名字,智感到浑身一颤,下意识就要挣脱对方的手,却被死死握住。


眼前的景色如同破旧的电视机屏幕一样迅速遍布雪花,车里的装饰在不断闪现中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记忆里那个熟悉的装置出现在了四周,束缚住了他的手脚,弗拉达利腾出手,按下一个按钮,一阵波动传来,所有的精灵都被强制收回球中,智试图挣扎但无能为力,最后跪倒在了地上。“我最完美的实验品,就要完成了。”


仿佛是预告,又仿佛是宣言。


“……小智?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啊……是的!”


“可以,松开我的手吗?”小智这才回过神来,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又恢复了正常,听到对方的话,他这才低头发现自己正死死抓着对方的手,手上青筋遍布,似乎用尽了全部力气,在红发少年有些尴尬的笑容中,一边不好意思的赶忙松开了紧握着的手,一边为自己的失态道歉,他总觉得刚才发生了什么,可他又觉得如今这样才是正常的。


坐在他旁边的红发少年用奇怪的眼神望着他,“刚才你是怎么了吗?你的脸色有些不好,需要接着休息吗?”


“……不用。”小智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身上出了一身冷汗,他透过车窗发现此刻的自己脸色苍白的可怕,每一次呼吸都能感到肺部在轻微的抽搐。


“刚才看你突然心不在焉了,我有些担心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少年关切的问道。


智摇摇头,看向窗外:“弗拉达利先生,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


“你忘记了吗?我刚才告诉过你的,目击证人提供的失踪者最后出现地点,一个化工实验室。”


“你告诉过我吗?啊我想起来了,抱歉,可能我现在头有些晕。”


“那就睡一会儿,等快到了我会叫你的。”智轻点头,闭上了眼睛,任由困意再次袭来。




4

当他感受到光亮睁开眼时,场景再一次切换,自己身处一间装修华丽的卧室,他被人放置在奢华的大床上,拥有与自己相同面孔的人坐在一旁,用手指细致的描绘着他的面孔,小智想要向那个人伸出手,却发现连动一动手指的力气都丧失殆尽。


“……你们想做什么?”他甚至都无法做到开口质问。另一个自己低头,轻拥着他,“还差一点,正如父亲答应的那样,还差一点点,我就能拥有你了,智。”


小智的手无法行动,那人就轻笑着,像是在包容闹脾气的情人,将脸凑近了他的手腕张嘴咬下,动作轻柔的吮吸着,鲜血顺着他的嘴角一路往下,滴落在洁白的床单上,绽放出几许猩红的花朵。


另一个自己在微笑的时候都带上了血腥味。又是那种感觉,智迷迷糊糊的想着,他觉得自己在和另一个自己建立联系,随着每一次苏醒,这种联系都在不断加深。


弗拉达利站在床尾,笑得癫狂,明明他站的这么近,他却觉得男人在不断远离,直至完全离开他的世界。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我将会拥有一个无所不能的神!”或许不太对,智这样想着,或许是意识的昏沉使他能感受到另一个自己的想法,说不上什么所以然,但他觉得弗拉达利无法实现的梦想。


他该反抗的。


这是小智的意识沉入谷底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他的意识越来越微弱,可是情绪链接的那一头过于温暖,让他只想沉溺其中。“来吧,我的孩子,最后一步了,只要完成这一步,你们就能共享感官,拥有彼此,这是我答应你的——”


小智是被红发的少年推醒的,耳旁的笑声似乎还没有消失,刚才的是梦吗,小智满心忧虑着,“我们到了,小智。”他搀扶着小智下了车,“真的不用送你去医院吗?你这样的状态是没有办法完成任务的。”


他的语气无不透露出担忧,手轻轻按住他的脉搏。


“没事的。”小智喘息着,头疼欲裂,“我们得尽快想办法救出那个失踪的人。”


他狠晃了几下头,强迫自己清醒过来,执意开始他的任务,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当他一步步走向实验室,他身边的一切都在缓缓溶解,先是来时的大巴车,再是车旁的红发少年,最后是肩膀上的伙伴。


当他走到大门口时,只剩下了他自己。他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大门,门内一片漆黑,独有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安静的看着书,注意到来人,那个人缓缓抬头。


智突然意识到,这就是那个失踪的人,和照片上的如出一辙。那是,他自己。


剧烈的恶心感仿佛一瞬间袭来,他无法控制地跪倒在地上干呕起来。但是显然这场噩梦还没有结束他回到了真正所在的现实,脑中不再昏沉,此刻另一个自己维持着吸食的动作,动作暧昧的与他紧紧纠缠,仿佛从未停止过。


或是被眼前的景象刺激,全身的潜力都被调动,他找准机会奋力一推,身上的人并不在意,顺着他的力道起身,嘴角轻舔,似乎对这味道十分满意。


弗拉达利见他的动作被打断,不满地低声呵斥:“我的孩子,怎么不继续了,就快完成了,这不是你一直想做的吗?”


“不,父亲,我想我已经达到我想要的了”另一个自己轻笑,单手轻按住墙上的某处,数不尽的机器人眼泛红光,从角落里出现,包围了弗拉达利。


“至于剩下的,就都交给我了。亲爱的。”小智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对突然出现的情况有些不知所措,只是眼前的弗拉达利又惊又怒,显然出现了他预料之外的局面:“为什么要这么做?”


另一个他摇了摇头,“您答应我可以拥有另一个自己,我为之欣喜若狂。但后来,我发现事情与我想的并不相同。因为这个实验最后只有一个活下来。”


他露出来了如孩童一般天真的微笑,“你希望我们融合,你希望最后的【小智】能拥有原本的力量,也同时拥有对您忠诚的灵魂。我可以对你忠诚,父亲,可我不希望杀了另一个自己。”


“况且如果我一定要向一个人献上忠诚,那为什么是要对您的忠诚呢父亲?”智完全看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另一个自己轻松的把他捞进怀里。


“感谢您的分享,父亲,您为了创造最完美的作品,在创造的过程中使每一个作品的记忆叠加,也让我们对您的实验越来越了解。”


“大概是第十二次的时候吧”另一个自己漫不经心的说着,与之相对的是他温柔抚摸少年脑袋的动作,“我们就破解了您的密码。”


“真是太感谢您了,您帮我们得到了我们最想要的,第二百一十四代仿生人,在此表达对您诚挚的感谢。”


“我亲爱的半身,你觉得你失踪了多久?”小智没想到对方会突然将话头指向自己。“什么……不,大概一天?”


另一个他看着还在状况外的小智,忍不住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这不是第一次实验,如果失败,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实验。短短一天,你的身体也不会已经虚弱到无法行动了不是吗?”


他转头望向那个愤怒的男人。“您渴望创造神明,可是我们并不希望成为神明,也并不希望属于您。”


那个人的话语简洁而坚定,“父亲,您可以随意创造我们,但你最终还是无法掌握我们的意志。”


“如果世界上终有神明,那我如今已经拥抱神明,万幸的是。”智没注意到,抱着他的人眨眨眼,再次轻咬他的后颈,“我将拥有神明的忠诚。”


“感谢您的药剂,父亲。”仿生人怀抱着他的神明笑得温柔,“Dios es leal a mí, soy leal a Dios(神明忠诚于我,而我忠诚于神明)。


“此刻,我拥有神明。”


“不……不!”小智坚决地反驳出声,他挣扎地推开另一个自己。仿生人有些惊讶,似乎没有想到会被瞬间拒绝,他有些委屈地歪过头,“可是此时只有我能保护你,你的宝可梦并不在此。”


“我并不信任你。”


“你的血液供养了我们,你的血肉塑造了我们,我不会欺骗你,我会永远爱着你,还有比我们之间更亲密的关系吗?”甜蜜的言语如同毒药,触之必死,小智咬着牙摇了摇头,“我不是神明,也并非无所不能,即使这个实验成功,你们也不会得到想要的。我只是我,我的意志属于我自己,而我不会选择成为任何人的神。”


“可你就是我们的神明。”仿生人执拗的看着他,智恍惚间觉得,此刻并不是他一个人在说话,而是无数个人在透过他的口说话,“无论你接受与否,我们都在这里。”


小智明白了,当初弗拉达利为了保证他本人能够配合实验,为小智创造了梦境让他其中不断徘徊,所以他对实验的本身一无所知。但是另一个自己不一样,在漫长的实验里,重复着被制造与被销毁过程中的仿生人们,被附加了太多野心与执着的心灵一定是在哪个弗拉达利未注意的时刻就走向了扭曲,甚至崩坏。


人类的精神是有极限的,而仿生人早已到达了临界点,他只会依照自己的执念行动,是不会听任何人的话的。“现在,我的神明,请你放松下来,我猜,我们父亲的药剂开始生效了不是吗?请做一个美梦吧。等你醒来,我会为你献上我们的一切。”


这时的小智才注意到脖子传来的刺痛,他也意识到为什么每次苏醒,他都会下意识捂住脖子。


药剂是分批注射体内的,对方每一次的吸食血液,不仅是在捕食,更是在改变他。


小智倒了下去。       







在每一个夜晚,小智都会在噩梦中醒来。身边的人惊醒,缓缓坐起,有些困惑的捂住他的后颈,低声安抚:“哥哥是又做噩梦了?”


智摇摇头,看向身边和他长的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弟弟:“我没事,我只是,又做了那个奇怪的梦。”


“梦里有很多我没见过的生物,有那种长着闪电型尾巴的黄色生物,啊还有很像西方龙的红色生物,真的非常有趣。”


“好了好了,知道了,但那不过是梦不是吗?”他的弟弟轻笑,如往常一样在他唇边落下一吻,“早安,哥哥。我想,你会愿意来一份可乐饼加苹果汁的营养早餐?”


接受了弟弟的安抚,他的心情平复了些,可噩梦的悸动过后,他是再也睡不着了,披着衣服走出房间,穿过金属走廊,这是他最爱呆的地方,这里有很难透入屋内的阳光。


花园里的阳光总是过分柔和,植物也因着他的喜好茂盛生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但是仔细观察却发现除了植物没有任何生物存在的迹象。


他深吸一口新鲜空气,正准备运动一下,刺耳的警报却突地响彻了整个花园。


随后电源被切断,接连不断的爆炸声造成了不小规模的地震,人造的阳光消失不见,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明明身处黑暗,智却不太慌乱,他像是意识到什么般在原地等待着。


有什么绝对不能错过,有非常重要的东西在靠近。


备用电源启动,光明重新笼罩了这里,一只小小的黄色生物突然出现在了花园的门口,与梦中不同,它显得有些消瘦,原本漂亮的毛发沾上了黑灰,还有许伤口,似乎是经历了不小的阻碍才到了这里,但是当它注意到那道背对着他的身影,瞬间变得激动起来。而被注视的人似乎感受到了这道视线,他转过了身。




  【END】





是与肆恣老师的接龙联文!肆恣老师好牛呜呜呜

评论(18)

热度(82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