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

咕咕精,爬墙精。受控,此号主智中心

【pm智】真新镇 宝可梦训练家的旅程

放送局pm×小智(妙蛙种子主场)

脑洞源于ep放送局《真新镇宝可梦训练家的旅程》,真新镇训练家小初视角

 

这集超级好看,强推!

私设众多,极度ooc

新人第一次尝试写文,请多多支持

 

 

八年过去了,小初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中二狂妄的小屁孩了,电视上精彩绝伦的对战,远比自己想象的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的新人神奇宝贝妙蛙种子也已经进化成了妙蛙花,让他不禁回想起了最当初自己领到妙蛙种子的那一天,狂妄的自己,满心只想着芳缘地区的小火鸡,亦或是那个在成都联盟与石英联盟中取得不错成绩的他的邻居——小智,如今的关东冠军,所拥有的皮卡丘,那个众所周知的世界第一的皮卡丘,他听说那只皮卡丘也是由大木博士赠送的,为此他甚至怀疑过大木博士的公正,对新人训练家厚此薄彼,不然为什么小智就能一开始就拥有如此强力的皮卡丘?

 

当他到达研究所时,似乎经历了什么大爆炸事件,成群的肯泰罗将研究所侵袭而过,吓跑了三只新人神奇宝贝,他为此感到十分的幸运,这样博士就不得不给他补偿,除了这三种新人宠之外的强力神奇宝贝。并且不用选择他认为最为弱小的神奇宝贝——妙蛙种子,被告知不得不一起去寻找失踪的神奇宝贝,并且被强行拉走,看着眼前的所谓神奇宝贝研究专家——大木博士,愚蠢到将事情直接告诉了村里的大喇叭——卖杂志的婆婆,越发开始怀疑起了作为博士的专业性,两人和一只妙蛙种子一起爬上了陡峭的山崖,不敢相信,为什么这种危险的事情会与自己产生关系,此时的他只想退却,却在这时发现了吊在悬崖树上的杰尼龟,到底是怎么上去的???探身望去,没有注意到脚上的悬崖,岩石断裂,身体掉下悬崖,自己的旅途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身上一紧,有什么缠绕住了腰把自己拉上了悬崖,勉强睁眼看去,看了多年对战视频的经验告诉自己,这是属于草系神奇宝贝的绝招藤编,显然是来自妙蛙种子,那个被自己一直看不起的妙蛙种子的藤编绝招十分有力,轻而易举的将自己救了上来,惊魂未定间,一直挂在树枝上的杰尼龟从崖上掉落,大木博士毫不犹疑的扑出一把抱住,妙蛙种子也是一副习以为常,轻松地将一人一宠拉了上来。

 

总算脱离了可怕的悬崖,仍然心有余悸,看着缩在龟壳里瑟瑟发抖的杰尼龟,不满的提问为什么不把他收进球里,却见妙蛙种子回头瞪了一眼,就温柔的安抚起了杰尼龟,用藤编做起了各种形状逗杰尼龟开心。大木博士见状解释道,刚刚来到外面世界的杰尼龟就遇到了这种可怕的事情,要是不经安抚就直接收进球里,以后怕是都会有阴影了。温柔的望向妙蛙种子,又继续开口说道:“那只妙蛙种子,是小智的妙蛙种子哦,和他的主人一样温柔呢。”温柔?是说小智?那个莽撞鲁莽只知道大喊大叫的笨蛋?实在不能把这个词语和他联系起来,但是….转头看向那只妙蛙种子,是真的很温柔呢,这样想着,看着笨拙的用藤编摆着形状的妙蛙种子,翻身自己过去装作大木博士的样子,轻松地逗笑了杰尼龟,杰尼龟愉悦的用头蹭着自己的脸,那是自己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与神奇宝贝相处,比自己想象的,要愉快很多呢。

 

经由杂志铺老婆婆的提醒,我们在镇外找到了被火爆猴围攻在树上的妙蛙种子,看着树上瑟瑟发抖的妙蛙种子,再看看身旁毫不慌张,沉着冷静的妙蛙种子。不禁开口:“不如算了,不用找那只妙蛙种子了,不如把小智的这只妙蛙种子给我吧。”前面的众人纷纷投来无语的目光:“小初,你又在开玩笑让自己放松了?”哈哈几声掩饰了过去,回头看去,可是,我真的很想拥有这只妙蛙种子,凭什么小智这么幸运,又拥有这么强力的皮卡丘,又拥有这只温柔的妙蛙种子?

 

猝不及防的,那个一直被自己有些看不起的大木博士挺身而出,在小智妈妈的神奇宝贝的帮助下,将妙蛙种子移到了半空中,我忍不住凑前看,被树叶一勾打了个喷嚏,结果,念力被中断,妙蛙种子从空中落了下来,惹怒了火爆猴,我们一群人疯狂奔跑,我和小妙蛙种子与大家走散了,被火爆猴逼到了一处悬崖,那是我第一次运用了全身的勇气,挡在了小妙蛙种子的面前,看着攻击蜂拥而至,无措的护住自己与小妙蛙种子,却见眼前一绿,所有的攻击都被藤编打掉,是妙蛙种子!两道藤编将自己与小妙蛙种子轻柔的送到对面,在十几只火爆猴面前,妙蛙种子的身影显得过于弱小,正在担心,却见妙蛙种子转头露出自信一笑,砰的一声,比自己从电视上看到的攻击快得多的,仿佛无需蓄力的阳光烈焰发射了,似乎是留着力,阳光烈焰的方向是天空,但这足够将眼前的火爆猴们吓退,妙蛙种子一声厉呵,火爆猴们纷纷落荒而逃,这与自己之前所知的那个温柔的妙蛙种子截然相反,强大而又美丽,难以想象,如此迅猛而又强力的阳光烈焰,竟是从妙蛙种子那么小小的一个身体里爆发的,我更加想要这只妙蛙种子了,但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

 

怀着对这只妙蛙种子的憧憬,我选择了小妙蛙种子作为我的新手神奇宝贝,而如今,他已经进化成为了妙蛙花,我想向妙蛙种子证明,我远比他的主人小智优秀,我是更适合他的人!

 

刚刚取得了石英联盟前四强的成绩,我回到了我的家乡真新镇,由于这里诞生了关东地区新的冠军——小智,这里已经比以前热闹许多,但并不繁华,仍然是出发时的样子,祥和而又包容,当初梦想着超越小智,但事实上,小智远走的比我更远,如今已经是关东的新任冠军,我与他的差距越来越大,但我仍然不放弃,甚至暗中思忖着自己的小心思,毕竟,与神奇宝贝的关系,并不仅限于训练家的实力,我打算去大木博士的研究所再去看看妙蛙种子,首先见面的是大木博士的助手小健,在初次见面就严厉指责了我的理念的人,如今他比起第一次见面也是成熟了许多,脱去了稚气,显得愈发稳重起来,见到我,他笑着回答:“今天是个什么日子?也是巧了,今天小智也刚回来,你很久没见过他了吧,可以去和他打声招呼。”我连忙摆手,试图说明来意:“不是的,那个,我是想见一下妙蛙种子,额,我是说,他现在应该是妙蛙花了吧?像我的妙蛙花一样。”似乎是有些惊讶,小健愣了一会儿,随机笑道:“你是找妙蛙种子吗?那你就去找小智吧,妙蛙种子肯定在他那。”这句话尤为笃定,更让我惊异的是,小健口中的仍然是妙蛙种子,也就是说,这么多年过去了,那只妙蛙种子仍然没有进化?

 

小健似乎猜透了我在想什么,一边为我带路一边为我解释道,小智他对待进化这种事情,都比较看重精灵的意见,我想,应该是妙蛙种子自身的意愿吧。接下来的路上,我们都没有再说话,直到走到研究所的后院,眼前兀的一亮,只见成群的,各式各样的,包括自己没有见过的神奇宝贝围在一个少年身边,都在使出浑身解数试图引起少年的注意,那名少年,带着红色的鸭舌帽,一身干练的黑色T恤,外面随意的罩着一件蓝色外套,从外表看没有什么出奇之处,但是脸上的笑容,如同暖阳一般,让人看着就放松下来,那是为无数人熟知的一张脸,小智。

 

小智双手熟练的抱着怀里的神奇宝贝,那只神奇宝贝显然非常激动,一跃而上跳到他的肩头,用柔软的脸蹭着自己的训练家,动作无不透露着亲昵,另一边肩上,是一只黄色的鼠类神奇宝贝,此时小脸露出人性化的表情,似乎满是无奈,小智温柔的摸了摸妙蛙种子的头,微风袭过,如果没有周围神奇宝贝不满的叫声,这实在是非常温馨的一幕场景,让他不禁回想起八年前大木博士所说的‘那只妙蛙种子,是小智的妙蛙种子哦,和他的主人一样温柔呢’此时的小智,的确是配得上温柔二字,似乎是终于注意到了来人,小智疑惑的歪了歪头,思考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热情的扬起手打起了招呼:“啊!小初!好久不见了!”像个小孩子一样,暗暗诽谤着,看向他怀里的妙蛙种子,还有周围的神奇宝贝,所有的神奇宝贝,和眼前的这个人,似乎构成了一个奇妙的气场,让人完全无法融入其中,让人想起了关东报给予他的评价,很难让神奇宝贝起防备之心的训练家。以及有关于他的专访,那篇著名的《最强的羁绊——关东冠军小智与他的神奇宝贝们》,似乎是对于自己的长久不回应感到奇怪,小智又歪了歪头,连带着肩头的皮卡丘也跟着外头,露出了与主人截然一至的疑惑表情。

 

“嗯…啊,小智啊,好久不见。”说完这些,我又忍不住把目光投向妙蛙种子,“妙蛙种子,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妙蛙种子歪歪头,许久后,露出了有些嫌弃的小表情,但也是点点头,显然留有印象,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给妙蛙种子留下的初印象有多么的糟糕,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询问小智:“那个,我能和妙蛙种子聊聊吗?我想和他说些话。”还不待小智回应,一条藤编准确的裹住了妙蛙种子,动作迅速地将他脱离小智的怀抱,似乎是不满已久,我看向藤编的来源,那是一只月桂叶,似乎不满许久,一把妙蛙种子抓开,就迫不及待的自己扑了上去,那是小智的月桂叶,因为综合实力不强,因此在比赛中出场较少,但是因为其在华丽大赛上的出色表现,拥有大量的群众基础,此时粘着小智磨蹭的样子的确很符合粉丝的“黏人小公主”的爱称,似乎是察觉到了自己的视线,回头刮了一眼,那是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冷漠,似乎对有人觊觎自己的宝物极其不满,警告的瞪了一眼,但在转头面对自己的训练家时,眼里只有满满的依赖和柔和,蹭了蹭,发出了满足的叹息。

 

被强行拉出了主人的怀抱的妙蛙种子也不生气,显然习以为常,转头望向我,似乎是在询问我有什么事情,看着再次被各种神奇宝贝扑倒在地的小智,我突地有些不满,之前想要与妙蛙种子分享的自己的成长的经历的事情被抛得一干二净,年幼时的傲气再次浮现,多年来的执着让自己忍不住问道:“那种人凭什么做你的训练家,他有那么多的神奇宝贝,你能分到的注意少的可怜,那种家伙!那种家伙,凭什么拥有这么优秀的你?”说完我顿时回过了神,自己就像一个嫉妒的恶魔,满心只有扭曲的嫉恨,正想道歉,却发现空气突然一阵安静,在场的所有的神奇宝贝都安静的看着我,只有小智一脸迷茫的看着我,奇怪着气氛突然的僵硬,看着这样的小智,刚才压抑下的怒火又涌了上来:“怎么了?我说错了?这样的愚笨的只知道莽撞的训练家,有什么资格拥有这么优秀的妙蛙种子?”小智这回彻底愣住了:“小初?是出了什么事了吗?怎么了?”我忍不住再次发问:“你既然是一名强大的训练家,让自己的神奇宝贝变得强大难道不是基础吗?你连让妙蛙种子进化都不去做,况且”环视了一圈没有进化的神奇宝贝“我就想知道凭什么,像你这样的训练家,凭什么能成为冠军!”哄完了这番话,感觉心里前所未有的舒畅,我知道,打从一开始,超越小智就成为了我的目标,随着距离的越来越大,小智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阴影,压在我的心头,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超越,这几乎成为了前行道路上的最大阻碍,越来越多的不满与不解,在今天一口气哄出,就好像把所有的阴霾如数吼出,我闭上眼,等待着来自冠军不屑的斥责,亦或是冷眼相对毫不理睬,把我这样一个无理取闹的人直接轰出去,反正,再次看见妙蛙种子,把自己多年的不满直接吼出,已经了结了多年的困扰了。

 

正在这时,面前传来了自信的声音,没有任何恶意的,元气满满的提议道:“那来一场对战吧!诶???讶异的抬头,发现小智靠的自己太近了,进到可以看见那双眼睛,完完整整的印着自己惊异的脸,小智握了握拳,转了转身子:“虽然不知道小初怎么了!但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场对战解决不了的!况且,我的妙蛙种子!绝对不会比任何妙蛙草和妙蛙花差哦!”他太自信了,但不是对自己的自信,而是对妙蛙种子的自信,妙蛙种子挥了挥小短手,在回应着主人的期待,看向自己满是战意。

 

也好,让我来见识一下,传说中的关东冠军,究竟有多么厉害,被战意感染,那么,让我来见识一下吧!小智前辈!对面的小智显然兴致盎然,妙蛙种子不用主人唤声,就主动来到了对战场上,显然也是战意正浓,从腰间取出精灵球,曾经的阴霾已经不见,对自己有着前所未有的自信,将精灵球高高抛起,扬声道:“小心了前辈!这是我最强的神奇宝贝!出来吧!妙蛙花!”“是妙蛙花啊!那么要上了哦妙蛙种子!”

 

“那么,小初,你先攻吧!”

 

“那么我就不客气了!妙蛙花使用叶风暴!将妙蛙种子锁定!”

 

“妙蛙种子!躲开!”

 

大量的叶风暴宛如龙卷风一般涌向妙蛙种子,妙蛙种子往旁边一躲,轻松地闪了过去,谁知叶暴风拐着弯,又向妙蛙种子袭了过去。

 

“妙蛙种子,对着地面使用藤编!”

 

之见那个藤编仿佛有生命一般,让妙蛙种子高高跃起,愣是躲过了中途转弯的叶暴风,甚至尚有余力,于是他的训练师毫不犹豫继续下达了指令。

 

“妙蛙种子!使用飞叶快刀!”堪比叶暴风的飞叶快刀势如破竹,轻松的穿越了叶暴风,狠狠地砸向了妙蛙花,让他后退了几步。

 

“妙蛙花!振作起来!使用地震!”妙蛙花甩甩头足下一踩,地面迅速开裂,藤编也没有了落脚点,使妙蛙种子回到了地面上,地面碎裂激起了无数飞石,向妙蛙种子袭去。但他的训练师显然游刃有余“妙蛙种子,用藤编将石头打回去!”明明只有两根藤编,但肉眼难见的速度和极强的力量轻易的将石头扔了回去,甚至巧妙地将妙蛙花封锁在原地,使他动弹不得,小智自信的一笑,将帽子转向脑后,“就是现在!解决它!妙蛙种子!使用阳光烈焰!”比小初多年前所见的只是威吓火爆猴的更加强力,更加迅猛的阳光烈焰发动,朝着动弹不得的妙蛙花轰射过来,轻易地击倒了动弹不得的妙蛙花。失败来的那么的突然,甚至自己的妙蛙花只攻击了两次,就被对方快节奏的攻击直接击败,无奈的收回妙蛙花,看向对面的妙蛙种子,此时的妙蛙种子亲昵的蹭了蹭自己的训练家,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似乎在等待着夸奖,如愿得到主人的夸奖,就愉快的用藤编缠绕上主人的手臂,比起刚才的强劲,此时的藤编柔软,带着一丝小心翼翼,蹭了蹭主人的手臂,显得极为愉悦,得到旁边的蜥蜴王不屑的冷哼,有些黯然的转头,却被小智叫住:“小初!你的妙蛙花很厉害哦!”不由愣住,看向那个比自己大个几岁的,联盟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双手摆出有点夸张的幅度,眼中写满真诚:“那个地震!哇!真的超级厉害!”那个叶暴风!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会转向的叶暴风!对草属性技能的运用相当出色啊!”这位小前辈的眼中满是真诚,没有丝毫作伪,确确实实是在感到激动,“我听妈妈说过,小初刚挑战完石英联盟对吗?”下意识的跟着小前辈的步调点了点头,看到他眼中满含笑意:“对战很刺激吧,只要一对战就能忘掉许多烦恼,赢也好,输也好,都是与精灵们一起的,进化不代表全部,你看,即使是妙蛙种子也拥有打败妙蛙花的力量,最重要的,是与精灵之间的羁绊。当然,这只是我自己想的,小霞为此说了我很多次呢”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回头看了看自己身旁的精灵们“不过,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他们了。”

 

愣在原地,肯定是谁加诸了什么奇妙的魔法,这位小前辈此时宛如正在发光,皮卡丘宛如回应训练家的话,pikapika了几声,不禁哑然,看了看在场的精灵,和中间那个最耀眼的人,果然,小智,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别的,我都无法打败你啊,不过,如今我有了新的目标了。

 

挥手道别了小智,妙蛙种子蹲在他的脚边,皮卡丘也一如既往的蹲在他的肩头,想起临别前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小初,如果可以的话,去别的地区看一看吧,如果有什么烦恼,就和精灵一起去旅行吧,去看看那些未知的东西,我想,会收获许多哦。”一旁的小健调侃着:“没想到现在小智也能像个前辈一样说话呢,可真是不可思议呢~”果然引来了小智不满的瞪视,却在听到皮卡丘附和的声音时败下阵来,想了想,还是说道:“加油哦,小初,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自己都没有预料到,咧开了大大的笑容:“嗯,我想会的。”

 

以后的目标就是你咯,小智前辈~

 

 

评论(16)

热度(2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